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風芝門自行車道3
http://www.scyn.url.tw/ 三芝宇能單車/鎖印
三芝宇能單車/鎖印 單車維修、單車出租、單車買賣、單車保養、單車道路救援、【宇能鎖業】 三芝店、金山店,汽車晶片鑰匙複製、汽車智能感應鑰匙增加備份、車鑰匙全部遺失現場製作免拖吊、開鎖、配鎖、換鎖、遙控拷貝、電子鎖、指紋鎖。各式印章刻印。三芝店-請洽張先生0933-242417 、 金山店-請洽江先生0937-984335。
首頁 商品介紹 鐵馬路線 風芝門自行車道
45

風芝門自行車道


「風芝門自行車道」

如果您喜歡北海岸的人文風情,那麼推薦您騎乘「風芝門自行車道」參觀沿途廟宇及濱海美景;風芝門自行車道原名「三芝石門自行車道」,從三芝大田寮到石門白沙灣長達4.5公里,是觀光局北觀處99年底全新完工打造,整個自行車道係重新規劃原來的鄉間道路,標繪相關自行車道的標示,再搭配沿著濱海新建的木棧自行車道,讓騎乘自行車的遊客,可以順著指標或是地上標線,一路暢遊三芝至石門的濱海美景,包括有玩水天堂淺水灣、特色廟宇民主公王廟以及自然地形麟山鼻等,保證讓您流連忘返。

騎乘「風芝門自行車道」時,除了可避開台二線的擁擠車潮,沿岸沙灘風光、藻礁潮間帶、風稜石及植物生態,早已成為熟此門道的遊客所嚮往。北觀處為了讓民眾參與命名,特別於1006月舉辦網路徵名活動,經過評選由「風芝門自行車道」取得一鳴驚人奬,「瘋」取其諧音「風」,「芝門」分別代表車道起迄點「三芝」到「石門」,歡迎愛好鐵馬的同好一起逗陣走出戶外、迎向自然。 

 

位於三芝區與石門區交界處,麟山鼻天然的地質景觀,成為電影《不能說的秘密》拍攝取景之處,片中有一幕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的場景,即是在麟山鼻遊憩區自行車步道所拍攝。很多遊客到此都想尋找這段美麗的步道,沿途海景秀麗,尤以微風吹拂木麻黃林、海風挑動銀浪時,最為動人。 

有稜有角的『風稜石』,是鱗山鼻步道上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觀。岩石節理發達的安山岩,在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以及終年不斷的風挾帶砂粒的吹襲下,逐漸形成平坦的風蝕面,再隨著風向改變帶來不同角度的雕琢,擁有尖銳的稜角,因而稱為『風稜石』。佇足欣賞這些體積碩大且造形奇特的風稜石時,就彷彿聽聞風與石的對話。八十萬年前,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,炙熱的熔岩順應勢,成兩路奔流入海,形成了台灣最北的美麗鼻尖,也是與富貴角兩兩相對的海岬-麟山鼻。 

除了風稜石,堪稱麟山鼻瑰寶的藻礁,是另一個值得進行觀察的特殊地形景觀。有些藻類生存需附著在穩固的岩石上,遍佈的安山岩自然成為最佳的選擇,隨著藻類的新生與死亡,一代代的交替生長,進而形成岩石表面上具有多層細薄石灰質的藻礁,目前僅能在臺灣的北濱才能見到。置身在麟山鼻,除了能夠一睹岩岸地形的險峻與精采的潮間帶生態,近身撫觸美麗潔白的細沙外,透過事先查看潮汐及準備齊全的裝備,就能一享弄潮的樂趣。





 文章內容取自於北觀網頁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

673649